《西安年鉴(2019)》获全国“一等年鉴”

2020年12月30日,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中国地方志学会组织的第七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活动结果揭晓,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承编的《西安年鉴(2019)》获得市级综合年鉴类“一等年鉴”。此次评奖活动是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地方志工作机构和国务院有关部委局志鉴机构推荐、组织评审系列会议进行审定基础上,经第七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研究后予以确定的。

《西安年鉴》自创刊以来,始终以打造“精品年鉴”为目标,从框架设计、选题选材,到编辑校对等方面都仔细推敲、反复打磨、不断完善,编纂质量逐年稳步提升。多次获得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和中国版协年鉴研究会组织评选的全国年鉴界最高奖项,编纂质量始终处于全国前列。

《西安年鉴(2019)》全面记述、反映了西安市2018年在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政府领导下,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此外,对第二届西商大会、“一带一路”建设、公共文化建设、脱贫攻坚工作等予以浓墨重彩地反映,通过“西安印象”“西安年度大事”“年度热词”等栏目,直观地表现了西安的国际化、现代化和自然生态之美,凸显了西安的年度特色和地域特色,向读者展示了开放、包容、人文、现代、活力的西安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