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中国影像志》名镇名村系列之周庄、江村、高碑店、李庄面向海外播出

  为在全国地方志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提出“鼓励乡村史志修编”的要求,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认真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战略部署,加大新时代地方志工作开拓创新力度,让地方志“五起来”,即“用起来”“活起来”“立起来”“热起来”“强起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中国影像志》系列纪录片。

  作为讲好中国故事的精品文化纪录片,《中国影像志》名镇名村系列之周庄、江村、高碑店、李庄4部影像志,将于2020年12月30—31日,在中央电视台长城精品频道《精品纪录》栏目中作为2020年度收官节目播出。具体播出时间为:美国中部时间00:25(北京时间14:25 PM)面向世界首播,美国中部时间02:55(北京时间16:25 PM) 向世界重播。

  长城精品频道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频道国家级外宣平台,目前已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老挝等地落地播出,并在YouTube开设官方专区,长城精品APP在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和中国香港同步上线,全球有效覆盖4500万用户,预计超过1.5亿人可以看到《中国影像志》系列纪录片。

  (中指办方志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