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全面完成“两全目标”

截至2020年12月15日,西安市及下属13个区县的二轮志书、2020卷综合年鉴均通过出版社审核,取得书号,进入印刷环节,西安市“两全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近年来,中共西安市委、市政府对地方志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市领导多次就地方志工作作出批示指示,提出要求。特别是2019年以来,由市政府办公厅牵头,组织召开西安市地方志“两全目标”推进工作座谈会,以市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相关文件,进一步强化西安市各级地方志机构和各承编单位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如期完成“两全目标”任务、打赢“两全目标”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证。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把“两全目标”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由主要领导带队,多次赴各区县调研,面对面指导工作,加大行政督导力度,提升编纂单位重视程度;多方呼吁,下大力协调解决各区县在编制、人员、经费以及工作不够受重视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包抓区县,责任到人,根据倒排工期表,定期联络,及时关注进度、解决问题。区县地方志机构和《西安市志》《西安年鉴》各承编单位也狠抓落实,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有效加快了志鉴编纂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