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志·政务志(1991—2010年)》正式出版发行

  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组织编纂的《陕西省志·政务志(1991—2010年)》近日正式出版发行。

  该志书作为1997年出版的《陕西省志·政务志》的续志,真实地记述了二十年间省政府的政权建设、政务活动、机构演变、领导更替以及一系列重大举措和施政过程,勾勒了陕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真实轨迹,突显了改革与发展的时代特色和陕西特色,主题鲜明,结构合理,内容丰富,详略有序,具有较强的系统性、资料性和可读性,对了解和研究这一时期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陕西省志·政务志(1991—2010年)》为精装16开本,按篇、章、节、目编次,设概述和5篇、20章、99节及大事记、附录等,约110万字。卷首选用了体现陕西经济社会建设、科技发展成就和人民生活以及生态环境变化的53幅图版,卷末设有综合性主题索引。该志书注意处理与前志书的衔接关系,在继承的基础上有所拓展,并对前志书尚未记述的重要事件和组织机构作了补记,文字表述规范,语言简洁精练,数据真实可靠,总体结构完整,事件脉络清晰,不失为一部传承历史、激励后人的优秀志书。

  (来源:陕西日报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