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党史看党风 严守纪律树正气——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庆七一 学党史”专题廉政党课

6月21日,市地方志办公室及下属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开展“庆七一、学党史”专题廉政党课活动,办党组书记、主任姚敏杰以“回望党史看党风 严守纪律树正气”为题讲专题廉政党课。

党课以讲故事的方式开始,讲述了《毛主席、陈毅雪夜退礼》《毛主席坚持交食宿费》《依法严肃处理肖玉壁》《开除刘力功党籍》《枪毙刘青山、张子善》《前商业部长王磊“吃客饭“挨批》等故事,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狠抓党的纪律建设情况,由浅入深、以小见大,旗帜鲜明地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党栉风沐雨、 历经坎坷,战胜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严明的纪律是重要保证。

办党组书记、主任姚敏杰还结合地方志办工作实际提出,一要为人重品,立德为先。二心存敬畏,方得始终。三奉献作为,实干兴业。四守住底线,攀登高线。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以地方志记载的先贤伟人为榜样,以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为镜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紧跟时代发展脉搏,用明德引领风尚,用情怀温润心灵,努力打造传之久远的方志精品佳作,把我市发展进步和人民群众的精彩生活表现好、展示好,向世界展现西安精神、表现西安力量、弘扬西安价值,真正担负起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