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办公室2020年度总结暨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会议召开

7月9日,我办召开2020年度总结暨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会议。办党组书记、主任雷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二级巡视员李保国、张世民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玉莲主持会议。

大会对2020年以来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优秀公务员、优秀职工和先进处室进行了民主推荐,办领导班子、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层层签订了2021年目标考核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雷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团结一心,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两全目标”任务提前完成,得到了中指组的通报表扬,以及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张广智的批示肯定。

雷湛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陕西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全办要明确重点,夯实责任,全面完成年度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委的要求和我办的实施方案,明确重点,抓好落实。二是要全力以赴抓好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委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抓住重点、突出亮点,攻坚克难。三是要抓好工作责任落实。以责任到位推动人员到位、思想到位、工作到位,确保目标责任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雷湛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改进作风,砥砺精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要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率;要砥砺精神,增强内生动力。倍加珍惜和巩固当前良好发展态势,进一步推进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对处室负责人和2020年新提拔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