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14日,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对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崔义萍所在的市志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列席指导。

市地方志办公室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一次严肃的政治点名,高度重视、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通过党组中心组和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并开展了学习研讨交流。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崔义萍以《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为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引导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握主要精神,自觉融入本职工作,做到知信行统一,学思悟贯通。

会前,各支部紧扣会议主题,严格程序方法,围绕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盘点检视问题要求,坚持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认真梳理各类意见建议,引导全体党员自觉将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作风纪律要求摆进去,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分析原因并制定整改措施。党组班子成员也都自觉以普通党员参加所在支部组织活动,到党建工作联系点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参与谈心谈话活动,确保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高质量。

会上,各支部书记汇报了支部半年工作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检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联系思想及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认真查找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履职尽责及密切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巡回指导组对我办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真正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形成了民主团结、务实创新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认识和解决自身问题、推进工作落实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