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落实情况汇报会召开

2021年8月17日下午,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落实情况汇报会,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方志出版社社长、南方丝路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京斋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云南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赵增昆,大理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州指挥部指挥长吉向阳参加会议并分别代表省、州作工作汇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方志馆、云南省地方志办公室、大理州建设工作指挥部、剑川县建设工作指挥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高京斋肯定了前一阶段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工作,聚焦主题主线,采取超常规措施推进首批三个展馆的布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要素保障和协调沟通,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落细落实领导小组的各项决策决议,齐心协力抓落实,注重效率推进度,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担当,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

会上,赵增昆、吉向阳先后代表省、州汇报了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有关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面临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布展公司代表分别汇报了主题馆、综合馆、数字体验馆的布展工作进展情况、面临的问题及需求。

会议要求,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建设工作要从前一阶段的方案设计向下一阶段的现场施工转变,从“备战”向“实战”转变,要紧盯目标、紧扣时间,凝聚合力、苦干实干,全力以赴抓好首批展馆布展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