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开展“方志文化进军营”交流宣讲和授牌赠书活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江苏省地方志工作条例》,推动方志文化“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 简称“六进” ),2021年9月15日上午,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汤林平带领方志文化传播处等一行4人赴南京武警守桥部队走访座谈并举办“方志南京”图书角授牌赠书仪式,守桥部队队长、指导员及部分官兵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交流座谈会上,汤林平就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的主要工作,以“1234567”为序,即围绕“跟着方志学党史”1个主题,拥有“南京市方志馆、南京市地方志学会”2个平台,履行“存史、资政、育人”3个职责,实现“古为今用、小为大用、融合通用、便民实用”4个目标,利用“《南京印记》、《南京史志》、‘方志南京’新媒体、南京方志大讲堂和南京历史文化知识竞赛”5个载体,通过方志文化“六进”的多种形式,开展“南京年鉴、南京通史、当代志书、金陵全书、稀见文丛、经典古籍、红色地情书”7个主要业务,作了清晰且全面的宣讲介绍,并就如何加强双方合作,持续常态化开展南京历史文化进军营活动谈了初步构想。随后,举行了“方志南京”图书角的授牌赠书仪式。此次市地方志办公室向南京武警守桥部队赠送了《话说南京》《南京名志导读》《金陵古迹图考•金陵古迹名胜影集》《一带一路丛书•郑和系列》《典籍•南京大报恩寺》《南京史志》杂志等各类方志书籍20余册。

守桥部队队长十分欢迎和感谢市地方志办公室一行,他表示,今后将充分利用“方志南京”图书角的图书资源,鼓励年轻官兵静心品读南京历史,感受方志文化魅力,汲取文化前行动力,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为“强富美高”新南京的建设贡献力量。

会后,守桥部队领导还带领市地方志办公室一行参观军营,了解武警守桥部队光荣的发展历史,切身感受“大桥精神”承载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