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18日上午,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办党组书记、主任姚敏杰作动员讲话,并以《感悟思想伟力 深化党史教育 全力开创地方志工作新局面》为题讲了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意义重大,正当其时。

会议强调地方志作为史志工作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主责主业、责无旁贷,全体地方志工作者都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吃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重点,以史志工作者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深入扎实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要求要坚持高的标准、严的要求,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对学习教育的每个规定动作和具体要求,都要不打折、不走样、不落空,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