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远在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本报讯(记者 雷鸣)7月27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明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李明远要求,要深刻认识禁毒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打”“防”并举完善毒品治理体系,一如既往、坚决彻底把禁毒工作深入进行下去,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随后,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21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通知》,以及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等,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交流发言。

  李明远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从思想认识向实践落实转化,从重点突破向全面推进转变。要巩固好上半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持续扩大经济企稳向好的发展态势,坚持不懈抓工业强实体,集中力量抓项目促投资,发挥优势抓创改扩开放,多措并举抓旅游促消费,争取全年经济发展好成绩。

  李明远要求,要发挥党建优势推动工作落实,制定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坚持把党建工作与政府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抓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工作时,与党建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要严格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党内生活制度。要按照《规定》明确的提醒谈话、约谈教育等方式,对分管部门党员干部从严教育管理,注重从基础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切实发挥党建优势推动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