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远在检查调研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公安工作时强调 提升能力 创新举措 突出重点 强化保障 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市民安居乐业

7月31日下午,市长李明远检查调研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和公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能力、创新举措,突出重点、强化保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市民安居乐业。

李明远首先来到市公安局刑侦局,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在线索核查组、专项打击组、综合协调组详细了解工作组织流程,认真查看线索办理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线索核查质效,坚决“打伞破网”,全力以赴、持之以恒抓好工作落实。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扩大成果,从根本上防止黑恶势力滋生蔓延,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在市公安局技侦支队,李明远认真了解支队光荣历史,仔细查询各种设备的使用维护情况和实战效果。他要求广大民警发扬优良传统,紧跟科技发展步伐,刻苦钻研,勤学苦练,不断增强技侦服务实战能力,切实提升为群众服务的水平。

烈日当头,鼓楼广场上公安干警及武警官兵依然坚守岗位,守护着城市安全。李明远来到这里,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他说,大家克服高温酷暑等困难,为城市安全、群众幸福付出了艰辛努力,对此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立足岗位、心系群众,为“平安西安”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李明远通过实时视频监控系统随机查看大雁塔等重点区域警力巡逻情况。他指出,指挥中心是全市公安系统的“中枢神经”,承担着信息归总、服务决策、指挥调度等重要职能,要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强化协调保障能力,切实筑牢全市安全屏障。

随后,李明远来到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交警支队检查工作。他强调,要以科技为支撑,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专精尖的人才队伍,更好服务市民群众。

副市长肖西亮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