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安民保民 浐灞生态区 捣毁传销窝点 掀起宣传攻势

重拳出击铲除传销不留死角

传销是扰乱社会经济秩序、影响安定团结的违法犯罪行为。长期以来,浐灞生态区高度重视打击传销工作,始终把打击传销作为重点工作并纳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常抓常议、常打常清。

近日,浐灞生态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打击传销联合整治行动,有效遏制了区内传销活动的滋生和蔓延。同时,浐灞生态区掀起宣传攻势,营造浓厚氛围,出重拳打击各项黑恶势力,维护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6月中旬以来,浐灞生态区组织工商浐灞分局、公安浐灞分局、园办等单位组成联合执法队,连续开展了四次打击传销集中整治清查行动,重点对浐灞半岛社区、恒大名都社区、泘沱社区等区域传销活动进行了排查整治。共捣毁涉传窝点54户、查获涉传人员181人。

行动中,联合执法人员会同各社区、小区物业和打传办工作人员对流动租户进行了仔细摸排,对前期涉传住户进行了逐户回查,累计排查150余户,在其中54户发现疑似传销活动和涉传人员。执法人员对疑似涉传人员身份信息、居住情况、来往事由进行了认真排查,对部分疑似骨干成员、顽固分子进行了深入调查和甄别,并将部分人员移交到辖区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对其他轻微涉传人员和受骗群众,执法人员进行了严厉教育并遣返原籍。同时,为确保整治成效,工商浐灞分局联合相关单位通过断水断电、约谈房屋业主和中介机构等措施,加强了对涉传房屋的管理,以达到齐抓共管、综合整治的效果。

不仅如此,联合执法人员深入各居民小区宣传扫黑除恶政策法规、成果成效、典型案例和举报渠道、奖励措施等,引导发动广大人民群众明辨“黑恶”,知法守法,敢于同黑恶势力作斗争,自觉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齐心协力打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同时,联合执法人员宣传普及防范传销知识,揭露传销本质、危害和欺骗手段,号召大家主动拒绝传销、远离传销、举报传销,共创平安社区。随后各社区打传办工作人员深入重点区域、对前期查处窝点进行回头看,对疑似点位、新入住流动人员进行走访排查。

此次行动,是浐灞生态区扫黑除恶市场监管领域打击传销整改工作的重要举措。接下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单位,认真组织开展日常宣传教育和回查、回看,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强摸排、研判和打击,坚决铲除传销活动毒瘤,依法从严惩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维护良好的社会经济环境。

牵手群众扫黑除恶深入人心

在打击传销方面取得的工作进展正是浐灞生态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中的一例,不仅如此,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浐灞生态区本着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认真部署、全民动员、严密摸排、形成声势,加强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通过灵活多样的宣传途径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积极营造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氛围,在区内掀起了一场成效显著的扫黑除恶人民战争,为群众的幸福生活提供安全保障。

近日,浐灞生态区城建博物馆联动半岛社区,以城建博物馆为单位,围绕“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主题,开展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到场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并组织观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片,宣讲员以生动、具体的事例讲解传销的基本特征和典型案例,现场群众皆专心听讲、积极发问。群众的热情及参与度被提升到了最高,在有奖问答环节,大家纷纷踊跃参加,现场还呼吁大家积极提供线索,进行揭发检举,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外,浐灞生态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还走进御锦城社区,向干部群众进行了宣讲。宣讲员从曾经查办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犯罪谈起,详细讲解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部署要求、具体措施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不仅如此,宣讲员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提问,现场群众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丰富、生动、有趣的宣讲内容,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的了解,同时让大家对黑恶势力犯罪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对黑恶势力的防范意识。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接下来,浐灞生态区还将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扩大扫黑除恶宣传覆盖面,增强防范意识和警惕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吸引群众参与,倾听群众意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崔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