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紧抓实 ——访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平伟

  ■记者 刘雪妮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市安排部署,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系统工程抓紧抓实。

  一是迅速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工作专班,为工作开展提供组织保障。二是先后制定印发了《西安市城市管理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坚决贯彻中央督导组要求做好对接交办问题整改和城市管理领域边督边改工作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为工作推进提供政策和制度保障。三是主动向社会公布24小时有奖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组织系统各单位进行广泛宣传,共同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李平伟介绍,截至目前,市城管局共通过各种渠道收集处理涉黑涉恶涉乱线索67件,督导查处违法排放和运输建筑垃圾问题34起、未经审批违法设置建筑垃圾消纳场所问题5起,配合公安部门查处阻扰执法、暴力抗法事件22起,取缔燃气“黑窝点”156处,公安部门拘留“黑气”贩子46人,城市管理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城市市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开展,积极作为、持续用力,不断把城市管理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