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谈扫黑除恶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钟洪江

  ■记者 蒋黛

  昨日,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钟洪江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高新区始终将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更高的站位谋划部署、更强的组织领导推进、更实的举措破案攻坚,推动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高新区高起点部署。成立高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多次全区性推进会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高水平发动。创新“一点放大、两信同发、三屏齐上、四区覆盖、五部联动”宣传方式,发放各类宣传手册19万份,设立各类宣传点297处,悬挂线索举报联系卡12.5万张。组建讲师团编排宣传剧目,走访群众22.49万户,收集线索1324条。高质量推进。严格落实“一案三查”机制。目前破获涉黑涉恶九类案件49起,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 、团伙7个 ;侦破黄赌毒案件443起,查处“保护伞”4人。坚持打缴同步,成立“打财断血”专班,查扣资金7700万元。高标准整治。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开展“五星达标、双强争优”活动,制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二十三条举措,“一村一策”对36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整顿,对全区157个村、70个社区“三委”班子进行“二次体检”,共排查清理不符合条件“三委”成员79人,并按程序补齐配强。

  下一步,高新区将坚决贯彻中央第12督导组和市委市政府要求,以“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为抓手,突出“三个聚焦,三个求突破”,以最严的要求,最硬的措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