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绍史率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来我市进行专题调研 郭庆平梁宏贤李明远一同调研

       本报讯(记者  拓玲)4月24日至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徐绍史带领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组来到我市开展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专题调研。

  徐绍史一行先后前往陕西空港国际快件监管中心、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西部云谷、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美光半导体(西安)有限公司等地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级有关部门、西安市政府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省及西安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工作情况及意见建议。

  徐绍史指出,陕西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金融风险总体可控,在降低不良贷款率、排查化解企业债务风险、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和控制隐形债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要坚定信心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抓重点、压不良,严控政府债务规模,化解企业债务,打击非法金融活动。要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既要使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又要积极主动化解债务问题,避免因防风险而产生次生风险。要平衡好创新和监管的关系,鼓励金融创新,提升监管能力和力度。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郭庆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贤、市长李明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宁君、副市长王勇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