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康参加省政协专题(联组)讨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

      本报讯(记者 郭欣)1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参加省政协专题(联组)讨论时说,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两山”理念体现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实在在的成效上,早日让市民群众享受到蓝天、碧水、绿树的优美生态环境。

  王永康说,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全党全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持之以恒有效地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充分认识从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是生态环境综合价值的体现,要创新转化办法,打通转化通道,努力实现生态保护、生态发展、生态惠民“多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

  王永康表示,要树牢正确政绩观,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政府发挥主导作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公众积极参与,依法依规推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地,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