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 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自贸区建设部署 加快建设大西安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

       本报讯(见习记者 车阳阳)11月6日下午,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邀请复旦大学上海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研究员、经济学博士张湧作《自贸试验区的制度创新与案例研究——关于西安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的思考》的专题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等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晓东主持。

  会上,张湧博士从党中央对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高度重视、当前国际经贸形势、自贸试验区与自由贸易区以及自贸港区的区别联系、自贸试验区推进的难点和方法等方面作了系统讲解,并对西安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提出建议。与会人员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王永康指出,张湧博士理论联系实际,提出了统筹自贸试验区建设,实现营商环境高质量、对外开放高质量、资源配置高质量、产业能级高质量、治理水平高质量的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市上下要认真研究,学习借鉴上海等自贸区先进经验。

  王永康强调,要把推进陕西自贸区西安区域建设当作重大责任、重大机遇和重大抓手,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自贸区建设的各项决策,按照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严格对标对表,提出改革举措,探索创新路径,助力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

  王永康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抢抓“一带一路”大机遇,用好自贸区大平台,争创内陆型自由贸易港,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加快推进大西安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