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2012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分工明确、形式丰富多样,采用多种形式和方法全面、及时、准确地进行信息公开。我办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直重视,党组研究信息公开规定,秘书处负责信息内容发布及内容的保密审查,指定专人承担信息公开和网络建设维护。今年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启动新版西安地情网、门户网站目录管理平台。通过改版西安地情网增强了我办信息公开工作与市政府网站的无缝联接,在栏目设计和信息管理上更加符合现在信息公开管理工作规定。

二、维护和更新本办公开的政府信息,如规范性文件栏目的《西安市地方志管理办法》,规划计划栏目的《<西安市志>19912010)编纂工作方案》和《西安市第二轮二级志书编纂规划》,通知公告栏目的《<西安市志>19912010)篇目大纲及编纂工作任务分解表》和《关于全面开展第二轮修志工作的通知》,以及业务动态等信息18条。

三、建立了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对拟公开的信息进行保密审查。我办由单位一把手负责,分管领导具体领导,两位处长加两个办事人员组成专门小组,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规定,对我办公开的信息进行审核和把关。

四、完成上级领导部门的工作培训任务。积极派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上级部门安排的各项培训任务。培训完毕后,根据培训内容组织考查落实,并在工作中严格按照章程、规定、制度办事,确保该项工作的严肃性,不允许有任何违规违纪现象存在。

五、全年无依申请公开受理情况,投诉建议2件,都已及时办理。

2012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相比还有不足,特别是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的信息上传和信息更新方面,还有一定的差距。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软硬件的投入,加强力度,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力争使我办信息公开工作更好更快的进步,为加快实现市委市政府既定目标而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