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设机构

秘书处

职责:协助领导处理政务,负责机关机构编制、组织人事、财务、国有资产的管理和档案管理,承办机关公文和文秘工作,负责机关事务管理以及安全保卫、消防和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政务公开工作。

市志处

职责:负责组织编纂、续修《西安市志》的具体工作。拟定市志编纂、续修工作的方案及有关制度;指导、协调、督促、审定市级各部门专业志的编纂工作;承担市志部分分志的编纂工作;具体组织市志各分卷的总纂、送审和出版工作;培训市志各承编单位修志人员,开展方志学术活动。

区县志处

职责:负责市辖各区、县志的编纂及续修工作的组织协调、业务指导、督促检查和志稿复审工作;协助、指导各区、县组织编修重点乡镇志、街道志和村志工作;协助各区、县培训修志人员。

地情资料处

职责:负责《西安地方志》出版;负责收藏和保管市志、区县志、年鉴以及各类地情文献资料,建立地方志档案;负责整理、校注、出版旧志,组织编纂、出版、发行地情丛书,并向各级党政机关和社会各界提供地情资料和信息方面的服务。

年鉴处

职责:负责组织、编纂《西安年鉴》的具体工作;负责年鉴编辑队伍的业务培训工作;开展年鉴学术活动;指导区、县及市级部门年鉴编写工作。

机关总支

职责:负责组织机关党员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督促党员履行义务,做好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培养、考察、发展新党员,领导机关工会、妇委会等群众组织依照各自的章程独立开展工作。

联系电话:029-86788710

办公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市政府5号楼5层东侧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7、8月份下午15:00---18:0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